Sunday, June 7, 2009

回教党全国大会,亲民联亲巫统都是回教党

回教党全国大会之后,亲巫统亲民联都是回教党。 根据报纸上的报道,回教党选举的结果是回教长老派人物仍然紧握党的中央领导,这不奇怪。在华文报的报道中,一些记者和编辑刻意强调,亲民联或者亲巫统的派系得势,一个亲民联的记者或者编辑,免不了会强调亲民联的派系得势。 我觉得这样分法是有点一厢情愿,亲巫统或亲民联,他们都是回教党。一些看法和政策的不同,可能是临时性的,不可以做准。308 大选后,有谁想到回教党会和巫统接触? 看了报道,我感到回教党这次的大会是充满狂热,雄心勃勃。很明显的,回教党受到去年308 大选成绩,和一连串补选胜利所鼓励,尤其是得到许多华人支持更 令他们意气风发、 综合这次回教党大会哈迪阿旺的演讲以及他们议题,可以归纳为下列几个要点:

1. 不会关闭与巫统以及其他外界的对话。讨论回教的利益。 2. 认为联合政府一定会实现,只是时间问题,(哈迪阿旺语) 3. 如果执政中央,回教党必须是主导,有人甚至认为回教党主席必须出任首相。 4 .坚持回教路线,建立回教政治共同体,(Islam meminpin perubahan,Gagasan politik Islam.) 5. 民联执政的州必须把回教教义列进宪法内。 6. 要求政府保留在 27 个商业领域中,30%土著的股权。(议决案) 7. 修改公民权法律,让非法移民子女可以成为公民。(我看主要是对印尼和泰南菲 南的马来人) 8. 要求禁止回教姐妹组织(Sister In Islam)

巫统和回教党合作的可能性存在吗?我认为是永远存在的。在民联三党中,你说吧,哪一个党和回教党有共同的政治目标?说不出,但是,巫统起码在回教和马来人的利益问题上,和回教党是比较接近的。行动党和回教党的合作是为了选票,没有政治目标的基础。这点我们要明白。当巫统无法组织政府时(华基政党拿零票)和回教党合作是唯一的出路。 回教党已经是我国的第二大政党,我们要面对的事实。华裔选民在这个问题上,是有决定性的作用。年轻的华人认为大马政府是最腐败,最霸权的政府,华人50年来饱受压迫,什么都没有得到,因为这种情绪(主要是行动党的宣传影响),使他们投回教党的票,造成回教党势力膨胀。前路如何,我不想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