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大马政治现实情况,没有东马选票国阵依然胜出。

                           大马政治现实:没有东马席位,国阵仍然胜出





13届大选已经尘埃落定,可是有一些现实的情况,必须要澄清,要不然会误导很多人,特别是华人普通民众。 因为一般的想象是,这回如果没有东马沙巴和沙捞越的国会席位,那么国阵已经输掉了。这是错误的

事实:国阵在13 届大选中,单单西马所赢得的国会议席,就已经胜出了。国阵总共赢得133 席,其中东马占了48 个席位,133 扣除了48 还有85 个席位,民联总共赢了89席,其中东马占领9 席,89 减掉9 席,还剩下80个席位,那么西马的成绩是85 80 席,国阵仍然胜出。(见附图表)。

这说明了,事实和数据和我们的想象不同,甚至完全相反。如果现在马上又进行大选,民联有希望夺权吗?看来未必,因为刚刚举行过的两场补选,民联没有得到什么进步。尤其是吉打双溪里茂补选,伊斯兰党虽然保住席位,但是多数票已经大不如前。现在立刻大选,就算选情保持原状,国阵仍然胜出。

505大选后是否更多马来人支持民联呢?我看不出。至于华人方面,505大选后出现的乱象已经使很多人感到失望。很多华人感觉已经被遗弃。同时也厌恶了政治上的谩骂和攻击。而得到华人95%支持的行动党,完全不能做什么?就算民联上台,伊斯兰和安华也未必会比现有的巫统好。现在很多人已经看出,民联上台,政治上的动荡难免,而居住在城市地区的华人将首当其冲。中小商人(华人居多)也肯定先受到冲击。不管你是否喜欢,这是现实。

目前看到一个问题是,反国阵的知识分子和青年,不能接受505大选的结果,反而一些中选了议员的反对党人没有什么出声。比如,反涨价新年前夜的示威,实际上,主办者是乘搭迎接新年群众的列车,反对党的头头没有一个出声,阿拉问题一些教会特地搞起来,可是民联议员似乎也没有反应,理由是他们现在已经中选了,尤其是雪兰莪,州议员,官员已经大大加薪,利益问题,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是现实问题。

我认为,阿拉问题被挑起是少数教会人士的政治性行动,希望继续制造对国阵的不满情绪。这种做法是玩火的。因为从马来西亚成立时候开始,这个阿拉问题就已经存在,东马是可以使用这个名词,但是西马却是敏感问题,被禁止使用的,一直相安无事,主要是西马的教堂,哪里有人用阿拉这个字。一些宗教人物特地要在西马制造这个问题,不是具有政治目的是什么?我不以为他们可以改变政治现实情况

我认为宗教人士继续搞这个课题,未必对民联有利,因为东马的基督教土著,并没有要对西马马来人传教的意思,同时,和邻近的印尼加里曼丹来比较,马来西亚是个和平与繁荣的国家,虽然加里曼丹有更丰富的资源。维护现有的和平才是符合人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