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大马政局:国阵扩大成员,印度国大党冲击大(2)接前贴

图:获得首相纳吉亲自主持成立的印度人人民力量党领袖。 大马政局:国阵扩大, 印度国大党受冲击大(2) 关于修改国阵修改章程的问题,近日的报道,纳吉已经声明,这要先在国阵理事会通过。而马华和印度国大党,则表示要征求他们的党员的回馈。 印度国大党,面对比马华更加头疼的问题是,他们印度裔的政党太多了。作为巫统长期的伙伴,在 2008 年三月的大选中,印度国大党演出前所未有的奇耻大辱,连党主席三美维鲁都告落选。 可是对于占 10% 的印度裔选民来说,308 大选使得他们士气大振,以往他们一直被看作是少数民族,不起什么作用。可是308 大选结果说明了他们的选票能够起一定甚至在一些选区里,是决定性的作用。尤其是国阵和反对党选票 50-50 的时候。 结果呢,印度人的政党和组织纷纷活跃起来。算一算,现在和印度人相关或者是以印度人为主的政党大概有 七八个。纯印度人的政党组织有: +印度国大党 +印度人前进阵线 +印度人团结党 +马回教印度人党 +兴都权利行动阵线(HINDRAF)---未注册 +马来西亚人权党
+马来西亚 Makkal Sakthi 党。(MMSP) 人民力量党 +马人民进步党(虽说多元种族,但是以印度人为主) . 此外,民政党,民主行动党,和公正党都有一定的印度人党员和群众。从以前的联盟到国民阵线,印度国大党是政府里头唯一以印度人代表身份参加政府的。所以,印度国大党历来就是反对任何别的印度人政党参加国阵,在上述印度人政党中,至少有3,4 个是表明了要参加国阵的。但是受到印度国大党的强烈反对。那是可以理解的。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阵理事会最终会通过直属党员的议决案。不过执行方面会有伸缩性。马华有庞大的党员人数,但是要保持在国阵里面的地位,党内的纠纷必须尽早解决。 我在发布本文时,蔡细历和其他7 个马华中委已经宣布辞职,马华的重选很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