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一马当先, 马到成功

恭祝马年大吉,一马当先,马到成功










Tuesday, January 28, 2014

马大选后情势:印度人势力崛起,成巫统伙伴


大马选后局势:印度人成巫统可靠伙伴;华人面临遗弃



            图:纳吉身着印度传统礼服,印人感动, 但是华人新年期间,纳吉身着唐装击                                       鼓华人嗤之以鼻,全无反应。





最近,印度裔的屠妖节和大宝森节,首相纳吉和巫统领袖高调出席,纳吉更穿着印度人服装,使得印度裔人民感激不已。大宝森节原本不是公共假期,由于印度裔人民的不断要求,很多州属已经把大宝森节列为特别假期。

在政府内阁来说,505 大选之后,印度裔议员迅速填补马华的空缺。

现在情况是很明显的,印度人民已经被巫统认为是可靠的政治伙伴他们虽然知道,马华是可靠的伙伴,可是95%华人在505 大选时候全力要给国阵倒台,这使得巫统认为华人并不是可靠的政治伙伴。

马来西亚的政治情况,基本上无法摆脱种族的利益问题。所以李光耀说,行动党误导了华裔选民,以为民联上台,可以打破土著主导的地位。505 大选后到现在,华人基本上明白,行动党胜利不能给华人带来任何利益。反而会刺激土著的极端分子。走向极端和报复的道路。伊斯兰党和安华上台,肯定不会轻易放弃土著的利益,可能更进一步走向极端。行动党是无能为力的。

国阵自然也维护土著利益,但是,巫统有近六十年的政治经验,知道,没有种族和谐,是无法统治国家,他们的概念是各取所需。通过协商谈判解决问题。所以,东姑阿都拉曼说过,马华只剩下3个人我们也要马华。但是今天的巫统领导是否仍然这么想?在他们来说华人已经变得不可靠了。虽然,华人拥有80%中小工商业,更多专业人士,经济地位比很多马来人印度人好,可是仍然要倒巫统。

                   华人有被完全遗弃的危险。

华人最大的不满是政府部门的行政偏差,不过民联上台,基本上也是如此,可能更加槽糕。我觉得,国阵的人很多是商场出身,知道妥协和协商的重要,伊斯兰党和公正党未必谅解。(近日雪州公正党内斗还是小儿科,三党大打出手才是灾难.)

现在对华人最重要的问题是,华人很有可能从此被摒弃在国家主流政治之外。国阵仍然是处于主导的地位,很多人已经看出,以目前民联三党各自为政的情形来看,他们很难组织一个稳定的政府,如果政治动荡,好像泰国叙利亚,埃及那样,华人将首先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