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15

伊斯兰刑法,是505大选后遗症





  伊斯兰党为何此时提出回教刑法法案?

 

昨天报纸,伊斯兰党扬言,实施伊斯兰法没有协商的余地,坚持要提出议会通过。大家知道,伊斯兰党从1950年代开始,就已经声明他们要实施回教法,建立回教国。不过2008全国大选之前,他们从来没有得到华裔的支持,巫统是有受英文教育的领导人主持,加上华人支持,所以伊斯兰党怎样也无法提出回教刑法的法律。

我们要了解的是,马来人民,特别是东海岸和北马的马来人民,至少有50-60%是支持回教刑法的。伊斯兰党这些年来无法得到非马来人支持,所以一直不能提出伊斯兰法的法案。

不过经历了308 和 2013年 505后的大选情况有点不同了,90%华人投民主行动党,因为他们相信民主行动党的说法,华人在大马受尽压迫,不公平对待,生活水深火热。所以90%华人要国阵和巫统倒台。

现在伊斯兰党提出了伊斯兰法律,(那是最少有50%马来人支持的)巫统已经失去了90%华人支持,如果因为回教刑法连马来人的支持叶失去的话,就是要下台了。如果505 大选时候,不是90%华人反国阵,今天就不会有伊斯兰刑法的提出了。

未来的政局如何发展,目前是难以预料,当然,华人的态度是很大的因素。不多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