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虎年大吉,大马华人团拜忙

虎跃龙腾,财运亨通,恭祝虎年大吉大利

恭祝 虎年大吉 财运亨通

Tuesday, February 9, 2010

500前劳工党员和左派,新春首都大团拜

500 劳工党员和左派,新春首都大团拜 500 名前左派和劳工党员将于阳历2月27日(华人正月十四,元宵前夕)甲增江新村南区华小礼堂举行新春团拜。 这次的团拜是雪隆三个前左翼人士团体联合举行。这三个左翼团体是:1.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增江甲洞联络委会。(主要成员为前劳工党员,扣留者) 2. 雪隆老友联谊会(前内安法令下的扣留者)3. 21 世纪联谊会(主要为前马共复员人员) 主办当局安排了相当丰富的文娱表演,可说是爱好文艺活动者的喜讯。

Sunday, February 7, 2010

历史回顾:马印对抗:印尼派遣千余军人入侵大马

上图:被俘虏的印尼军人。下:澳洲军队受大马邀请参加沙巴的围剿行动。

马印对抗,千余名印尼军队入侵大马

很快,华人的春节假期要到了。趁着假期不妨谈谈马印对抗期间的历史事件。我们80年代以后出生的人,根本没有听过枪声。哪里知道什么叫动乱。所以拿来谈谈,相信值得一知。

马来西亚是在1963 916 日正式成立。而印尼是在1964 年就开始派遣游击部队入侵沙巴和西马南部。早在 1963 年当吉隆坡中央政府和北婆各州筹备成立马来西亚联邦的时候,印尼就已经宣布要采取对抗行动,对付我们。菲律宾后来也因为马来西亚的成立,和大马断绝邦交。印尼总统苏卡诺在 1963 7 月宣布将展开粉碎马来西亚运动(Menganyang Malaysia.

1964 年开始,印尼方面已经积极准备派遣军人侵入马来西亚。1964 8 月马来西亚宣布马领海为统制区,无准证不可进入。

8 17 日,印尼108 人在柔佛的巴都以南登陆,马来西亚军团迅速包围,16 人被俘虏。接着大马军队一连三天内俘虏75 人,击毙7 人。

92 日凌晨240分,百多名印尼伞兵,在柔佛的拉美士降落,立刻被马军包围,不久全部被击毙或被俘虏。另外有一批60 人的伞兵则降落在彭亨州的云冰。

大马政府宣布柔佛,马六甲和森州为保安区。

1029 日,为数80人的印尼军人在麻坡双溪吉雙河口登陆,上岸52人被俘。653 月,又有一小股印尼军人在柔佛的哥打丁宜登陆。这里发生遭遇战,我军8人死5 人伤。

以上是一些主要的事件,估计从1964 1965 年,这期间侵入大马境内(包括沙巴)的印尼军人有千多人。大部分被俘虏,少数被击毙。对抗结束后,全部遣送回印尼。

今天,马印对抗已经成为历史陈迹。我们现在是友好的邻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