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民联州政权稳定,安华只在喊狼来了

国阵未必欢迎跳槽议员,安华在喊狼来了。

随着公正党几个国会议员公开和行动党回教党的叫骂,昨天安华发表的谈话披露,国阵有人拉拢公正党的国会议员跳槽。并且说是得到纳吉的支持。算算,目前牵涉的公正党国会议员共有 4 个。 吉南的国会议员朱基菲利,槟城的拿督再琳。他们是和民联公开骂战,不过参加巫统的可能性不大。安华说的是彭亨的公正党国会议员阿占依斯麦和槟城巴力浮罗的尤斯曼迪。

其实,这几个国会议员,就算要跳槽,巫统也未必欢迎。巫统希望搞乱民联,让更多民联议员退党。但是到现在为止,很多退党的前民联议员,都没有参加巫统或别的国阵成员党。

对巫统或者马华的区会代表来说,他们宁可等到下次的大选,再来和民联决战。如果现在让朱基菲利这样的人插一脚进来,下次大选候选人怎样分配?这是个现实的问题。安华在搞916 变天的宣传战时,误导了不少人。可是看目前的民联情况,国阵是坐稳钓鱼船。不必紧张拉拢民联的议员。

有个时期,有人说,巫统要夺取雪州民联的政权,拉拢民联的州议员。这其实也是狼来了的宣传运动,目的是激励民联的支持者,再闹的话巫统就接管了。

国阵和巫统哪里那么容易拉到10 个民联议员跳槽?雪州民联政府,这20 个月来,可说是没有一天安宁,内斗不休, 回教党的哈山阿里和行动的行政议员骂战不停,公正党多次要求重组雪州的行政议会。民联的国会议员指责行动党的行政议员让黑帮在他们的办事处开会,八打灵的市议员指责民联政府对清理垃圾的合约,采用40-30-30 巴先的比例来分配给民联各党的成员。空穴来风,不会全无根据。

我看法是,虽然他们民联争吵不休,但是国阵是无可能在现在夺权的。在他们来说,没有必要,就让你们民联做吧,他们会等到下次大选,再来决战。结果是难以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