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西方终于承认:对中共屡屡估计错误


西方终于承认,中共得到人民拥护


                                    

                                      上:少数民族代表。下:新旧交接,中央军委
西方终于承认,对中共屡屡估计错误




最近,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代表大会,举世触目。因为中共的领导层更替将影响整个世界。面对中国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的经济,政治军事大国,西方人很多的感到迷惑不解。他们过去不断攻击是个独裁,残暴,贪污,没有人权和民主的国家。(新加坡人还说中国人不讲英文永远不会掌握科技)尤其是1989年六四事件以及东欧苏联共产党政权瓦解之后,西方,特别是西方的文人,预料中国将会分裂成为7,8 块。



                                        
事实他们全都错了。他们现在承认,中国共产党是个得到人民支持和拥护的政党,在中共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伟大的民族复兴,重新恢复了民族的自尊和自豪感。(以前中国作家鲁迅说,中国人已经失去了信心)西方重新估计,中共的建国成绩。



重新估计中国共产党。承认中共得到人民拥护



瑞典的国际问题研究专家说,中共的执政能力是世界上最好的。同时深得民心。改善了数以亿计人民的生活。科学工业和现代的建设从无到有。



西方的分析指出,中共用30 年的时间,完成了西方工业革命以后 100 年才完成的成绩。(笔者按:中国很多科技军工工业,早在毛泽东时代就已经开始,他们的核子工业,导弹,飞机造船,汽车,火车,有关的大学训练都是50年代开始。那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后最艰苦的年代,可是毛说,中国一定要有这些东西,不然,我们永远要给外国人敲诈。)现在,西方终于承认,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国共产党分不开。西方的工业革命,始于1860年前后。



一些西方记者,特地渲染中共是1979年邓小平改革之后才获得今天的成绩,那是错了,毛时代奠定的基础,使得中国在80年代开始迅速成长。钱学森一代的科学家的贡献不可磨灭。刘洋罗阳不是十年八年就可以培养出来的。



国际社会现在重新估计中国共产党,承认中共在中国人民心中发挥的精神支柱的作用。是团结和稳定的政治基石。中国的工业化,快过历史上任何社会。



他们指出中共成功的因素:1.应付突发事件效率高,执行能力强。2.与时并进,不断创新。3.实事求是,以民为本。4.在中共领导下,多党合作获得成功。5.确立重要权力岗位的轮换制度。



恢复中华民族的自豪感



西班牙的公众报评论说,中国共产党使中国民族重新回复他们的骄傲。



和前苏联东欧国家不同的是,中国政府是有共产党领导,实行多党协商的制度,政府,是建立在广泛的协商基础上。当然,不是没有缺点,正如一个英国教授说的: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地方,问题当然会有,正如一间屋子,每天总有要打扫清理的东西。



为何西方会对中国的情况判断错误?因为西方是透过自己的有色眼镜来看待中国,西方人认为他们的一切是世界的典范,他们无视中国的文化和庞大的人口,以及中国人民的献身精神。





有一点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府也不是100%独裁,他们的政府是一个建立在广泛协商基础的政府,少数族群和专业人士的利益一样受到咨询,参与国家事务。这点和很多国家不同。



西方传媒不断声言中国要继续发展一定要政改,因为西方的制度才可带来继续繁荣。看看别的国家,就知道这种说法站不住脚。印度,巴吉斯丹,菲律宾,印尼,孟加拉,许多二战后独立的国家,中东国家,他们不是实行西方的选举制度吗?怎么一塌糊涂?只有少数好像马来西亚这样的国家是列外做出了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