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砂朥越州选举:安华是大输家,泰益是大赢家

首相纳吉亲自领军,是国阵胜利的一个因素。
砂朥越选举,人民已严重分裂
砂朥越州议会选举已经尘埃落定。选举的结果是国阵重夺回三分二的控制权。民联虽然获得15 席,但是12席是城市的华人区,这样的结果,对民联长期的夺权计划,毫无利益。(我知道很多网上和文人的评论,认为民联取得历来最好的成绩,反风将吹到东马,我认为多少是自我安慰
)民联领袖,特别是安华对这样的结果是会失望的。
这次的选举结果,影响是深远的。也出现了一些我们不可忽略的严重问题。我要在这里逐一讨论。当然我的意见不一定正确,可以参考。
州选结果的赢家和输家。

我说,安华是这次选举的输家,也许有很多人觉得不快,不能同意。不过,我是根据现实来讲的。安华的公正党这次一共派出49 个候选人,加上回教党的5 个,可以看得出,他是志在必得。如果选举结果能够否决国阵的三分二优势,或者,退求其次,能拿到10议席,也还不错。可以说对民联夺权计划会起很大的鼓舞。但是他只拿到三席,回教党全军覆没。民联赢得的15个席位有12个是行动党的,同时都是华人区。对一个要上台的政党,不是正常的现象。 单靠华人票是不可能执政的,谁都知道这点,这样的结果也反映了严重的种族主义情绪。所以,安华要进军布城,目前几乎是没有什么希望了。你怎么可以说安华不是输家是赢家? 有一样,也许很多人不会想到的是,砂朥越选举的结果,将会刺激西马的马来选民全面回流国阵。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这次选举的宣传战方面,国阵几乎完全处于挨打的局面。民联三党除了本身的领袖之外,发动了世界各地的媒体,全力攻击丹斯里泰益的贪污,滥权,死霸不走,城市里千万华人高喊打倒白毛(泰益的外号),选战空前激烈,但是仍然无法否决国阵三分二席位。 再来是五年后的事情了,到时,白毛不在,林吉祥和安华如何也不懂了。 泰益(白毛)不得人心(特别是华人),但是他应该是大赢家,你想想,对他的攻击,可以说排山倒海,尤其是华文媒体,泰益成为一个十恶不赦的人物。一定要他走。可是,他胜利了,他本身不但高票中选,他所属的土保党获得100%胜利,恐怕破大马最高中选记录。

你怎么可以说他不是大赢家?

他可以得到那么多族人的支持,华人要清楚才是。不可责备土著没有政治意识。实际上,土著政治意识高,懂得自己的利益所在。 以前沙巴反对党曾经上台,贪污,滥权,内斗,不到两年就垮了。

不过,我认为华人也是输家。华人在竞选期间,被挑起了高涨的情绪,但是结果如何?也不必多说了。

诗华报网上的评论中有说:选民必须冷静看待整体情况,不受煽动情绪者的影响,赔上本州长久以来享有的团结与安宁。我想,这是比较理性的意见。没有了团结和平与安宁,就没有今天国家的繁荣。

我觉得,前首相敦马哈迪在选举期间说的话,值得我们深思:他说:马来西亚没有一个单一的种族可以得到他们所要的一切,有时我们得放弃一些权利以换取和平与稳定,才有繁荣和进步。他也希望,西马政治的仇恨不会传到东马。

砂朥越的选举运动,宗教和种族问题不断被挑起,我们不能说人民的团结没有被破坏。我们必须警惕。不断挑拨宗教问题是危险的,我们要尽一切能力维护这长久来大马人民享有的和平与安宁。

我希望砂朥越人民,能够尽快恢复平静心情,把政见放在一边,共同维护和平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