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大马政坛乱象:回教党声望跌,影响民联

马来西亚政坛乱象:回教党声望大跌,民联将受影响。

最近,有一个由: Dr.Abu Hassan Hasbullah主持的 Zentrum Futures Studies 的组织(我不明了它的实际运作) 受回教党的邀请进行一个民意调查以了解人民对回教党领导层的反应。这项调查的结果很令回教党人吃惊。因为调查主要是在马来人和东海岸居民当中进行。

21 岁到40 岁的被访问者当中,70-77% 对回教党的领导没有信心。而东海岸的人占多数。 照报告来看,这个调查似乎是在马来人民当中进行。华人和印度人方面对回教党领导层的看法如何,那是不知数。

报告称: 在年龄 21-30 岁的人中,被访问的人有 633 人对回教党没有信心,只有67人表示对回教党有信心。

+年龄31-40 岁人当中,519 人对回教党无信心,181 人的回复是正面的。

+年龄41 50 岁人中,751 人的回复是负面的。只有396 人的回复是正面。

2008 年三月的大选中,许多城市的马来选民投行动党和别的反对党,华人不少

投回教党。当时,可以说是一股情绪影响。现在经过了 20 个月,情绪多少会冷静下来。(以后再谈)由于城市部分马来选民反叛,以及一些华人转投回教党,所以308 大选造成 国阵,尤其是马华受到致命的打击。

华人和印度选民对回教党的评估又如何呢?我不懂。但是,如果上次投回教党的选民中,有20% 回流国阵,那么肯定会给民联一定的打击。

所以,最近独立中心发布的报告说,国阵的支持比率上升,不是全无根据。当然,现在离开大选还有一段时期,似乎言之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