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17

大马14届大选,政党开始内斗,跳槽。。。。

 大马14届大选,政党大混战
  



很多人,特别是支持反对党的华人,天真的以为,14 届全国大选,国阵巫统一定倒台,希望联盟将会上台,。我觉得这种看法太过天真,即使希盟胜利,也不一定顺利组织政府,华人的地位和贪污情况肯定不会有什么改善。

我不要说我支持谁,或者大选谁会胜利,我只要讲一些现实的问题,关系我们切身利益的问题、。14届大选,如果希盟有机会胜利的话,是否压倒性胜利? 应该不会,如果希盟只赢得刚刚过半席位,政局可能陷入大动乱。何况,希望联盟四个成员党,目前是矛盾重重。政府没有组织,先爆发剧烈的内部斗争,。后果不堪想象。

眼下伊斯兰党要竞争雪州42个席位,后果难料。除此之外,政府设立的皇家委员会调查1988年到1994 年国家银行外汇亏损的听证会刚刚开始,第一天就揭露了345亿元的亏损,相信,更多的内幕会继续公布出来,这对安华和马哈迪都是不利的。

希望联盟目前有四个党,公正党,行动党,诚信党,和土著团结党。姑不说他们之间的矛盾,要说他们胜利也是少数的多数席位。压倒性的胜利大概不可能吧。比如超过国阵十个二十个席位吧,只要有7,8个议员跳槽,新政府马上倒台。你说吧,中选了的国会议员会跳槽吗?现在参加政治的人根本没有什么所谓伟大的理想,有机会,那里不跳。随便问问一个华人公众。就会告诉你他们的想法。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国阵仍然是执政党,所不同的,没有了华人议员和部长了。印度议员和部长不会少的,因为这个民族种族观念非常浓厚,只要是印度候选人他们的人一定选他。所以,情况好像505 后一样,印度裔将取代华人马华在政府的职位。地方华小,药材店。社团。有事情你去找印度
议员吧。

华裔攻击马华公会没做到的课题,比如大学固打制,教育政策,统考问题,特权问题,马哈迪和安华这批人那里会改,也没有胆量改,这点我们要清楚。拿统考来说,目前的制度是,SPM 是起码的资格进入政府部门和相关部门,承认统考表示华裔学生不必SPM 马来文资格就过关,对政府学校考生就是不合理不合法,必须修改有关法律,连行动党也不会去做,除非独中修改课程。这是一些政府部门的人提议的。

希望,联盟各党,根本貌合神离。连公正党内部也是矛盾重重,梁自坚的退出,阿兹敏公然挑战旺阿兹莎,认为他做首相比较适合。。。。伊斯兰党公然表示要在大选对垒公正党,哈,简直乱过七国,要知道现在大选都还没有开锣。就已经争执不休。

就在昨天,伊斯兰党宣布要竞选雪兰莪的 42 个州议会席位,哈哈,你说会有什么结果。他们是否在全国挑战希盟?

我估计接下来会有更多贪污丑闻暴露,都是和大选来临有关。我以为,一个国家,最重要人民的生活有没有逐年改善,国家有没有进步,要看到全面,马来西亚比起邻国是那么差吗?自己去看、很多攻击国家的宣传有点言过其实。最好的标准是,拿我们人民的衣食住行生活的条件和别的邻国比较一下,

我,们看看最近的局势发展,情况对反对党并不乐观。何况,安华和马哈迪在马来人当中的威望,远远比不上以前的东姑拉沙利和拿督哈伦。







No comments: